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省赛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发布者:

 

  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河南省分赛区比赛于6月25-26日圆满结束,此次竞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主办,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承办。历时三个月,共有来自河南省内16所高校210支队伍进行角逐。通过前期的初审和通讯评审,共有本科生组36支队伍、研究生组14支队伍进入答辩赛,最终于决赛当天选拔出本科生组24支队伍,包括省赛组委会承办单位直通队伍1支,研究生组7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我校共有本科生13支队伍、研究生3支队伍成功晋级,将代表河南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最终选拔。

  此次竞赛河南大学可谓是收获满满,成绩显著。全校共48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本科生38支,研究生10支。除去进入总决赛的16支队伍外,另有本科生组获得了省级一等奖8项、省级二等奖8项、省级三等奖8项,获奖率为97%。研究生组收获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3项,获奖率为100%。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旨在推动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发展,适应大数据时代高校统计人才培养要求,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数据处理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精神。经济学院在大赛组委会以及学校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的具体指导下,积极推动相关赛事的进程,大力倡导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统计测度”相契合的大赛主题,努力营造我校大学生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同时鼓励学生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助力。





附件:2022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省赛河南大学获奖情况


  
                                               
                                                                                                           2022年06月30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