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设置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发布者:

 

各教学单位:

为了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的设置工作,保证教学任务的准确、合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要求

根据过往学期排课的情况,在分析历史数据的基础上,本次排课时间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教学单位应先填写并提交“预排课模板”(见附件),时间为从即日起至11月13日止。

第二阶段,“预排课表”通过预审后,再在教务系统中录入教学任务。录入教学任务结束时间11月20日。

二、课程时间块分配

1.公共基础平台课

(1)金明校区:

2020级:星期一上午、星期二下午和晚上、星期三上午、星期五下午和晚上、星期六上午。

2019级: 星期一下午和晚上、星期二上午、星期三下午和晚上、星期五上午、星期六下午和晚上。

(2)明伦校区:

2020级:星期一下午和晚上、星期二上午、周三下午和晚上、星期五上午、星期六上午。

2019级:星期一上午、星期二下午和晚上、周三上午、星期五下午和晚上、星期六下午和晚上。

(3)2018级、2017级和2016级,不再单独分配公共基础平台课时间块,请根据个人学业情况,合理选择所需课程。

(4)有公共数学课程的学院请与公共数学教研部联系;有教师教育课程的学院请与教育科学学院联系。

2.专业课

应安排在各年级公共基础平台课以外的时间。

3.通识课和就业指导类课

应安排在星期一到星期五的下午9、10节、晚上11、12节、周末全天。

三、教学任务设置具体要求

1.所有课程必须严格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开设。

2.根据校历,下学期教学周为17周,请按照实际情况设置开课周次。如:满勤教学应设置为“1-17”,分段授课前一半应设置为“1-9”,后一半应设置为“10-17”。

3.所有教学单位使用学校公共教室的课程节次(不含通识课),应按照下表执行:

节次

该单元使用公共教室课程节次/使用公共教室课程节次

最大比例

上午

第一单元

22%

晚上和

周末课程不占比例

第二单元

24%

下午

第三单元

24%

第四单元

22%

比如,某学院共有课程50个教学班,共占据80个节次时段,其中使用公共教室的节次是60个,按照比例,第二单元,最多安排节次数为60*24%=14个。

4.分段和单双周授课程,所有使用公共教室的节次必须在同一段内均衡分配,充分利用相同时段的教室。不能交叠时段的,将累加计算使用比例。

5.相同教学班的理论课程不允许4节连排,如教学确有需求,请学院写出申请,报送教务处审批。

6.教学班容量的设置要兼顾初修、重修、辅修学生的数量(见附件2),略有冗余,参照往年同期选课人数,结合具体教室容量(见附件3)进行设置,教学班容量设置应低于最接近的教室容量;教学班原则上不允许超过150人,如有特殊情需求,请报送教务处审批。

比如:某学院有一门课正常约有80人修读,考虑重修因素增加了10人,就应选择90人教室。明伦校区约60%的教室都是67人座的;金明校区,小教室容量为57座,90和96人座教室居多。在设置容量时简单输入60、70、100等,请不要为方便,应结合现有教室的容量。

7.教学任务在“上课班级名称”栏中应注明年级、专业或课程方向等引导学生选课的信息,比如“18级 金融”,“19级 软件”等信息,使用其他教学场地的应简要注明,比如“19级 通信 实验楼”等信息。

8.教学任务请严格按照上课作息时间表(见附件),不允许跨单元排课,原则上中午不允许安排理论课。

9.各教学单位在安排教学任务时应多沟通,多理解,相互配合。

               

教务处


  
                                               
                                                                                                           2020年10月20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