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文学院召开2017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7日 发布者:

 

2017年12月23日至24日,文学院召开由全体教职工参加的2017年度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处长李捷、医学院副院长王强和校教学督导组成员魏清源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文学院党委书葛本成主持,院长李伟昉首先做了《切实把教学工作放在首位——课堂教学与课下指导》的讲话,从课堂教学、课堂教学理念与思路、课下指导、教学评估四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教师应该如何做好教学工作,教师应该注意将本土意识与国际视野相结合、将继承传统与创新精神相结合、将科学知识与人文素养相结合,应该以扎实的科研,创新求变的意识,带动教学,改变传输知识的“二传手”定位,培养学生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李捷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如何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学作了讲话,并对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意藴进行了详细说明。王强对审核评估工作的性质、地位和具体工作流程、方法进行了全面介绍。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彩云宣读了《文学院关于对2017年度教学质量奖、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和优秀教研室进行表彰的决定》,30名教学质量奖获得者、10名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和2个优秀教研室受到表彰。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以后,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分组讨论。全体教师围绕“‘双一流’背景下如何培养一流人才教学思想”和“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等教学管理文件,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由杨彩云主持。魏清源结合40多年的教学实践和多年的教学督导工作,为全体教师做了《如何上好一节课》的专题讲座。副院长王宏林对学院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目前正在进行的专业评估工作和学院出台的教学文件进行了汇报。副院长白春超就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鼓励大家要抓住机遇,奋发图强,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学科综合实力。接下来,学院围绕“新技术、新理念背景下的大学教育”邀请刘军政老师和张霁月老师分别讲解如何有效使用多媒体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与慕课的发展、现状、建设过程。

这次会议是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中国教育改革环境下,在教育部审核评估即将到来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学院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圆满完成评估工作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2017年12月27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