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科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河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云培训会
浏览次数: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发布者: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第五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顺利进行,激发同学们对市场调查研究的热情。经济学院于2021年寒假期间面对全校参赛学生开展了五场统计调查专业知识线上培训会。经济学院盛鹏飞、叶震、邵明振、余萍、张晓芳五位教师主持并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主要环节由指导教师讲解与学生提问答疑组成,根据不同培训内容分为五场进行。首场培训会盛鹏飞老师以“选择课题与研究设计”为题,对市场调查大赛如何选择新颖的调查研究主题与如何设计整个课题调查的计划方案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在最后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仔细解答。第二场培训会由叶震教师主持,主题为“抽样调查”,抽样调查是在市场调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使用方法,叶震老师对抽样分类、样本量的确定、网络调查、分层设计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第三场培训会邵明振教师带来了“大赛注意事项与经验分享”,指出了参与市场调查大赛的意义,并以往年实际指导经验详细说明了如何选择体现时代特征的研究主题。第四场余萍教师介绍了“选题方法与问卷设计”,对问卷设计的准备工作、设计要求,问卷分类、设计过程进行了详细指导。最后一场张晓芳教师讲解主题为“Logistic回归模型”,Logistic回归模型是市场调查大赛的常用实证分析方法,张老师先对相关知识进行理论讲述,最后运用SPSS分析软件对前述知识进行了操作举例。

在此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我校参与学生与指导教师人数均再创新高,共达八百余人。此次云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培养提高参赛学生的统计调查能力,还对培育我校学生敢于实践、勇于挑战的科研精神与能力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在此届比赛中,我校参赛团队可以坚持不懈,不断突破,再创佳绩!




  
                                               
                                                                                                           2021年03月09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