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础医学院顺利开启“开学第一课”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发布者:

 

 


2月28日,在疫情复杂多变、方案几经调整的情况下,基础医学院首日的10门课程灵活采用多种方式,顺利开启“开学第一课”,共计38节次,受众涉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护理学等专业的1千余名学生。


 

当日,依照我院传统,副院长白慧玲、院督导组、教务办老师进行了实地或在线巡视。7点50分,局部解剖学实验室师生已经到位,实验服穿戴整齐,准备上课;金明综合教学楼的组织胚胎学、有机化学等6门课程也如期开始。医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批判性思维主讲教师因疫情防控原因,尚在集中隔离,为确保教学进度,任课教师采用雨课堂、钉钉在线教学平台为学生线上授课。病理学线下课堂上,老师同时开启雨课堂直播授课,方便个别未能返校的学生在家学习。中途由于网络流量突增,雨课堂系统中断,直播及时更改为备选平台“腾讯会议”。任课教师牛保华临危不乱,切换自如,获得同学们热情点赞!


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与学院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开学前,考虑到疫情的复杂性,学院多次召开线上会议,通过多维度评估考量,确立了“理论教学全力保障,实验实践灵活进行”的总原则,及时推出4套切实可行的教学工作预案。开学后,立即组织教师参加雨课堂、智慧树等平台的多次线上教学培训,特别针对线上线下融合教学展开专题学习研讨,微信群累计解答问题35次,讨论信息200余条。 开课前一周,每一位老师全面摸排学生返校情况,与学生建立线上联系,进行实景演练。开课当天,副院长白慧玲、院督导组、教务办老师、教研室主任进行线上线下联合巡视,以便及时解决突发问题。正是由于前期的充分准备、周密安排,面对部分师生隔离的突发情况,学院教师才能做到线上线下教学齐头并进,顺利开课。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院计划重点做好融合教学的信息收集和问题梳理,进行复盘研讨、持续优化,全力提升隔离同学的线上教学体验感。

 

  
                                               
                                                                                                           2022年03月01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