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哲学专业“明德计划”实验班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来源:教研科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发布者:

 

为深化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哲学专业“明德计划”实验班的教育教学工作,314日上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院第二会议室召开哲学专业明德计划实验班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党鸿军、院长姬志闯、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副院长赵炎峰和相关专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田丰韶主持。

   

座谈会上,叶平教授首先汇报了哲学专业“明德计划”实验班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存在困境和质量提升的基本设想。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明德计划”实验班在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导师制,实践教学、招生宣传、学生选拔与退出机制、资源保障等方面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姬志闯指出,哲学“明德计划”实验班是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也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决策,要明确目标与定位,凝炼特色,完善制度设计,细化目标任务,抓好导师制与课程建设,优化教学班级管理,加大资源投入,全面提升哲学“明德计划”实验班人才培养质量。

党鸿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坚持高起点,持续制度创新,强抓招生与培养两大环节,打造哲学专业“明德计划”班特色品牌,加强师资、课程和学生管理,明确目标任务,健全各领域各层次考核机制,建立健全长效短效相结合的发展机制,营造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学习风气,做大做强哲学专业“明德计划”实验班。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明确了哲学专业“明德计划”实验班目标定位,统一了思路理念,细化了工作目标,为哲学专业“明德计划”实验班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3年03月15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