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化学化工学院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8日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本届大赛学院有3个团队共15名同学参加。经过初赛,两支队伍获得华中赛区答辩资格。201983日至86日,在江西赣州的江西理工大学举行的赛区答辩决赛中,我校烯部大开发团队以小组第1名取得华中赛区特等奖,并以总评第3名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拿手好烯团队获得华中赛区一等奖;醋烯长谈团队获得华中赛区二等奖。2019818日至823日在中北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中,我校烯部大开发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综合以上,我校在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一个全国一等奖,一个全国二等奖,同时获得一个华中赛区特等奖,一个华中赛区一等奖,一个华中赛区二等奖。

本届化工设计大赛由来自全国范围内,共计357所高校的2196支团队报名,最终有343所高校的1318支队伍成功提交作品。竞赛分为赛区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设有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七个赛区。其中,河南省高校所在的华中赛区有146支队伍参赛,化学化工学院共有三支队伍报名参赛,按照大赛设计任务书的相关要求,经学院李庆华,郭泉辉等老师的悉心指导,各团队成员密切合作,经过赛区初赛、现场演示、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三支队伍均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学院自2015年初次参赛,在学校教务处、团委等部门的支持下,在学院领导班子的指导下,以李庆华、郭泉辉为代表的老师默默的奉献付出、不懈的坚持努力,一步一步走来,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连年成果丰硕:共获得全国一等奖两个,全国二等奖五个,全国三等奖三个。同时,获得华中赛区特等奖三个,华中赛区一等奖四个,华中赛区二等奖一个。

全国大学生化学工设计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行业影响最广的化工专业本科生的顶级赛事,20192月,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被高校竞赛评估专家委员会评为全国A类本科竞赛。通过竞赛,学生不仅对所学专业知识,如化工原理、化工反应工程、化工分离工程、化工热力学等进行了系统综合和提升,而且锻炼了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了其工艺设计理念,特别在新工艺、新设备、节能降耗等方面的创新思维能力,对于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吃苦耐劳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培养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竞赛,学院参赛队员不仅提高了的学习、协作、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还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充分展现了河大学子的良好学风。

  
                                               
                                                                                                           2019年08月28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