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大学教务处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南大学关于“2022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报名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发布者:

 

    一年一度的Astar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由百度举办,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和编写程序、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至第18届,累计参赛学生已接近三十余万名,覆盖上千所高校,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最具知名度、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之一,无数编程人才通过大赛脱颖而出,被视为国内程序员的“黄埔军校”和“造星工场”。优秀选手不仅能赢得丰厚的奖金,更能获得相当于国内程序设计业界的“金领通行证”的大赛获奖证书。入围最终总决赛的选手,不仅能获得百度公司的校园招聘绿色通道,也会成为众多知名IT互联网企业重金争夺的对象,这也让大赛得到了广大学子的喜爱和青睐。

    20多年来,百度一直坚持科技创新,也从未改变对优秀编程人才的渴望和追求。随着AI时代的到来,百度从互联网公司转型为AI公司,邀请每一位同学报名参赛,一起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

Astar的主题是Create for more,让我们一起用技术的力量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百度之星,薪火相传!

    一、参赛要求

    1. 总决赛选手须为在校学生

    2. 参赛学生选手须遵守所在学校关于学生参加校外活动之规定。

    3. 本赛事为个人赛,参赛选手独立完成题目,无任何作弊和欺诈行为,如有违反将在核实信息后取消参赛成绩,选手排名顺延。

    4. 参与百度之星官方微博活动的活跃用户将有机会成为百度之星的志愿者,被邀请来到百度之星总决赛现场。

    5. 本竞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二、任务

    使用程序设计语言包括C,C++,Python及Java等语言解决挑战性算法问题。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登录比赛页面进行答题,每人使用1台电脑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使用C、C++、Python、Java等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程序解决规定数量的问题。程序完成之后提交运行,系统自动判定程序为正确或错误并将运行的结果反馈给参赛者,根据答题准确率和耗时进行排名晋级。重点考察选手的基础算法和程序设计能力。初赛和复赛为算法设计类题型,每场比赛时长2-3小时,6-8道题,决赛形式为6-8小时的编程马拉松,1道结合百度业务的偏工程的算法题。

    三、 报名

    请登录官网:https://astar.baidu.com/#/program-design-match?tab=1   

    报名通道:https://matiji.net/exam/contest/astar?id=2 

【第一场初赛报名截止日期:8月27日 14:00,第二场初赛截止日期:8月28日 14:00,第三场初赛截止日期:9月4日14:00】  

    四、报名咨询

    1. 王老师  18637802855

    2. 王老师  13781135637

    3. 朱老师  18237809868


                                                                河南大学教务处







  
                                               
                                                                                                           2022年08月12日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